更多更詳細的資訊,盡在易騰企管。詳情請見 易騰企管首頁 》》》

專業、活力、用心 易騰企管--新時代的最佳夥伴。


 TL9000通訊管理系統

 

  TL9000 是QUEST委員會(Quality Excellence for suppliers of Telecommunications Forum)爲通訊行業(包括硬體,軟體及服務)制訂的品質標準。TL9000分爲兩部分:品質系統要求(Quality System Requirement)及品質系統衡量指標(Quality System Metrics)。

  品質系統要求部分和QS9000相似,以ISO9000爲基礎,再加上一些通訊行業的特殊要求。品質系統衡量指標部分規定了不同産品類別及服務具體表現指標(故障率,缺陷率等)。

  由於Quest Forum的成員包括了所有主要的通訊服務提供者及設備供應商;TL9000的影響將包括所有和通訊有關的企業。

TL 9000的發展
  –TL9000是由世界知名通信服務提供者及供應商(Bellcore, AT&T, SBC, Bell Atlantic, Siements, 3M Telecom, Fujitsu,

    Cisco, Nokia, Ericsson…)組成的QuEST 論壇 (Quality Excellence for Suppliers of Telecommunication)在1999年制

   定的通信電子業品質系統標準。其目的在於提升全球通信電子行業的整體表現,影響範圍從通信供應商到其供

   應鏈下各層供應商。
  –TL9000一經推出立即引起了廣大通信電子企業的關注,紛紛要求其下屬分公司其及供應商在限期內通過該標準

   驗證。
  –目前TL 9000為Release 3.0,是以ISO 9001::2000版為基礎,加上通信電子業的要求。
TL 9000的結構
  –TL 9000標準分爲兩大部分:品質系統要求(Quality System Requirement)和品質指標(Quality System

    Metrics)。品質系統要求部分以ISO90000爲基礎,再加上通信電子行業的特殊要求,品質指標部分規定了

   不同産品類別及服務業行的具體表現指標(如故障率、缺陷率等)。
  
–TL 9000標準新增的條款,每一條款號前都會標明該條款的適用範圍:
  
 ■ C —— 共同要求;
     ■ 
H —— 硬體要求;
       ■ 
S —— 軟體要求;
         ■ 
V —— 服務要求;
           ■ 
HS —— 硬體和軟體要求;
             ■ 
HV —— 硬體和服務要求;
               ■ 
VS —— 服務和軟體要求。

TL 9000的適用範圍
  –TL9000適用於通信電子行業供應鏈中所有企業。


Copyright© ETBEST internationa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